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 宿松:强化信息公开 紧盯群众关切

时间:2023-03-23 17: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洲头乡下夹村原村干郭某某身为党员干部,以权谋私,以妻子杨某某的名义套取涉农补贴……”2022年8月,宿松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沟通”平台上接到群众匿名投诉,与投诉一起的,还有两张该村“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公示信息截图。

涉农补贴与基层农户核心利益息息相关,事关群众的“钱袋子”。接到线索后,宿松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督促洲头乡纪委及时受理并仔细核查该问题。

“大婶您好,我是洲头乡纪委工作人员,请问您知道你们村村干部郭某某的老婆叫什么吗……”经走访调查取证,最终查实,郭某某利用职务之便,以其老婆的名义重复领取涉农补贴。2023年2月,洲头乡纪委给予郭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所套取的涉农补贴6312.29元已全额退回。2023年2月27日,洲头乡纪委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向举报人反馈办理结果。

强化信息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共受理投诉310件,其中工程建设项目、党务村务工作和财政拨付资金三类占投诉总量的大多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该县纪委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领域,督促各乡镇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目前,这三大模块信息公示数占平台信息公示总数的72%。

为确保信息公开质量,监督规范基层小微权力运行,该县纪委监委组织人员每周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公示信息进行督查,并制发督查通报,定期对督查反馈问题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紧盯群众关切,从严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做到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不断利用群众监督提高基层治理效能。

截至目前,宿松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共受理投诉件310件,满意率达95.52%,重新办理12件,二次评价满意6件。

“惠农资金事关民生福祉,用到位,老百姓才有切实的获得感。”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惠农资金管好用好,真正惠民利民。(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