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规范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 靶向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时间:2023-03-23 15: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问你村现在扶贫项目资产收益有多少?有没有建立资产管理台账?”……近日,泾县纪委监委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深入该县榔桥镇溪头村,下沉一线开展村级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专项调研督查,紧盯各环节责任落实,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据悉,县纪委监委将村级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纳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17+2”专项整治重点内容,紧盯资产确权登记、运营管护和收益分配三个关键环节开展“问诊式”监督,以查看村级“三资”管理平台数据和资产管理台账、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全县11个乡镇125个村的291个经营性扶贫项目资产进行靶向监督。

为进一步强化扶贫资产管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纪委监委联合县乡村振兴局、县财政局等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围绕“行业主管监管、县级统管、乡镇主管、村居直管”职责要求,细化18项具体督查内容,对监督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同时注重开展“回头看”工作,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监督。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制定务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搭建日常监测平台,落实管护责任、规范收益分配、严格资产处置流程,并建立‘绿、黄、红’三级预警机制,保障扶贫项目资产管理运营规范化。”县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大对经营性扶贫资产的监督管理力度,灵活运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不断畅通群众参与监督的渠道,严防出现扶贫资金流失和扶贫资产闲置、浪费等问题,使扶贫项目资产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