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三个立足”靶向施训 为村级纪检委员“充电赋能”

时间:2023-03-23 15: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为一名新任纪检委员,对自己该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这些问题,一直感到很困扰。通过这次培训,我进一步认识到了村级纪检委员的重要意义,对这些问题心里也有了些答案,今后,我将立足村级纪检委员的职责定位,脚踏实地做好监督工作。”日前,铜陵市铜官区朝山村纪检委员何琴在参加村级纪检委员专题培训课程后信心满满地说。

为进一步提升村级纪检委员监督意识和履职能力,打通监督检查“最后一公里”,近年来,铜官区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开展村级纪检委员专题培训,着力打造一支立场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村级纪检委员队伍。

立足区域实际,延伸培训对象。目前,针对17个区直管社区,除铜官区纪委监委派驻社区纪检监察组专门履行监督执纪执法职责外,各社区党委副书记皆兼任纪检委员,以推动监督触角真正延伸至“神经末梢”。为保证培训“全覆盖”,培训范围囊括25名村级纪检委员,17名区直管社区纪检委员也做到了应训尽训。

立足能力需求,丰富培训内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充分征求村级纪检委员学习意向,结合日常履职实际需要,紧紧围绕抓实基层“微治理”、深化村级财政资金管理、当好党风政风监督员等重点内容,设计培训课程,发放培训资料,形成针对性强、专业度高的“选-学”培训模式,切实让村级纪检委员在“个性化培训”中“强筋壮骨”。

立足效果导向,拓展培训形式。特邀行业专家、业务骨干综合运用讲授式、案例式、互动式等教学方式授课,切实提升培训实效。例如采取“集中讲解+现场演练+提问解答”的形式,进一步深入讲解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操作细节,确保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有人管、落实好。

“下一步,我们将更加注重发挥纪检监察协作区‘培训基地’功能,以协作区为平台,多安排村级纪检委员跟班学习,强化‘以干代训’,将村纪检委员培训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加强实践锻炼。”铜官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