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指尖监督”一键达 为民解忧更暖心

时间:2023-03-23 15: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从村里给我们居坞组乐山堂路段安装了路灯后,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摸黑走夜路了,老百姓到晚上也可以出来活动了,农村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歙县坑口乡薛坑口村一村民对回访的乡纪委工作人员乐呵呵地说道,并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投诉件办理效率和质量竖起了大拇指。

近日,该村民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投诉反映坑口村居坞组乐山堂路段没有安装路灯,夜晚通行存在安全隐患。收到投诉后,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将该件转坑口乡纪委并全程跟进督办,乡、村两级干部第一时间与投诉人取得联系,通过实地查看、征求群众意见了解具体情况,并立即联系该乡乡村振兴、城建等部门,结合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明确了亮化方案。在施工过程中,乡纪委全程跟进监督,顺利在居坞组包括乐山堂路段增设了7盏路灯。此举措既点亮了乡村的道路,又温暖了群众的心。

这只是该县处理平台投诉件中的一个缩影,自去年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以来,该县公开公示信息34.68万份,累计访问量1116.96万人次,注册用户28.36万个,共办结投诉件391件,满意度达98.95%。群众可以在平台上查询党务村(社区)务工作、集体“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建设、财政拨付资金、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运营管理及其他重要工作内容公示情况,也可以在线反映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并且投诉一键通达、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为群众提供了便捷的网络监督渠道,是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群众身边的关心事、挂心事、烦心事,努力把群众的投诉清单转化为满意成绩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