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以清单式监督为切入点 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时间:2023-03-24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淮北市纪委监委制定印发《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任务清单》,在总结过去监督执纪有效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全面对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最新决策部署,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进政治监督。

《清单》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执行情况、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正确行使权力情况、履行职责使命情况和其他重要事项等8个方面,对政治监督重点进行系统性梳理归纳,明确46条监督内容,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为确保《清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前期广泛征求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意见建议,经过市纪委常委会会议讨论审议,面向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印发。同时,明确提出4项工作要求,规定县(区)纪委监委和派驻(出)机构每月月初列出监督重点、月底复盘总结,切实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水平。

“政治监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基础保障,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找实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着力点,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