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涵养“小家”清风 厚植“大家”清廉

时间:2023-03-08 15: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爸爸,家风是什么?”

“家风是一个家庭或者家族代代相传的思维方式、价值观念、行为准则,往往包含了生活态度、道德情操、处世哲学……”

“妈妈,家风是什么?”

“家风是勤奋节俭、为人忠厚,家风是诚实守信、以礼待人,家风更是一片赤心、清正廉明……”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泾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清廉家风”为主题的清廉家风亲子诵活动,以朗诵、舞蹈、访谈等形式,营造“讲廉、学廉、赞廉”的浓厚氛围,将崇廉尚洁、爱国爱家、勤俭节约、廉洁自律等思想理念深深植根于家庭成员特别是孩子们的心中。

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把家风建设作为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发放《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家风建设读本、开展廉洁家访送清风活动、选树“先进家庭代表”等形式,打出“组合拳”,辐射带动全县各行业领域廉洁家风建设,涵养“小家”清风、厚植“大家”清廉,推动形成廉洁修身、廉洁从政、廉洁齐家的良好风尚。

清廉若水源远流长。在开展廉洁家风教育的同时,县纪委监委还依托本地丰富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泾县吴氏、查氏、王氏、朱氏等“名门望族”家训族规中的勤廉元素,引导茂林、桃花潭、榔桥等乡镇将家规族训融入村规民约,融入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一镇一品”廉洁文化符号,实现寓教于景、融廉入景。

为讲好家风家训故事,让廉洁文化走进千家万户、融入家庭日常生活,县纪委监委紧跟新媒体时代步伐,线上线下互动,借助“泾川风纪”微信公众号、泾县纪检监察网等平台,推出廉史今读、书廉画廉、党史诵读等宣传专栏;编印廉洁文化作品集《清风长留天地间》,拍摄微视频《墨润宣纸听廉声》等,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打造以“泾溪廉声”为引领的地域廉洁文化品牌。

“我们将紧紧围绕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要求,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式,创作一批反映清廉家风建设主题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充分发挥家风建设在作风涵养、引领社会和谐方面的助推器作用,让廉洁理念真正融入家庭生活,持续以纯正家风涵养清廉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