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心理养护”为纪检干部“减压增力”

时间:2023-03-07 10: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纪检工作强度大、岗位特殊,相关部门要注意做好纪检干部压力舒缓、劳逸结合等方面工作,用健康的体魄更好地投入工作……”这是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开年第一会上提出的要求。

日前,为做好纪检监察干部“心理养护”工作,义安区纪委监委以打造“暖心机关”“活力机关”为目标,根据实际情况,把关心关爱措施落细落实,切实增强队伍的归属感和安全感。

政治家访暖心怀。为全面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家庭情况,以优良家风带动工作作风。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分级开展、应访尽访”的原则开展政治家访。通过主动上门了解干部家庭情况、现实困难,面对面和干部家属谈心交心,增进双向沟通了解,将组织的严管厚爱延伸至“八小时之外”,打造“单位”+“家庭”的“全链条”,搭建单位与干部家庭的良性互动桥梁。

谈心谈话听心声。按照“分级负责、分类施策”原则,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谈心谈话坚持问题导向,以交流思想、征求意见、提醒帮助为目的,及时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及困难和不足,切实把真实情况了解到位,把工作要求、问题不足提醒到位,把问题解决到位。谈话结束后适时做好跟踪回访教育,对于共性问题及建设性意见,做好收集汇总,为做好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提供重要依据。截至目前,已对全区115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全覆盖”。

心理辅导筑心墙。为增强干部抗压解压能力,对潜在的心理问题做到防微杜渐,结合年度“全员培训”课程,义安区纪委监委与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科对接,安排全区纪检监察系统“80后”干部开展心理测试。测试结束后,由心理专家针对测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具体剖析,并通过邀请专家开展讲座、组织相关户外活动等方式,定制心理健康教育“组合套餐”,为纪检监察干部减负解压,筑牢心理防线。(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