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谢家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廉洁文化

时间:2023-03-07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王影怀烈士陵园,始建于1998年,位于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杨公镇汤王村。1927年,王影怀在汤王庙小学秘密组织成立了汤王庙党支部。汤王庙党支部是淮南地区第一个中共党支部,堪称中共地方党组织的革命摇篮......”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影怀烈士陵园,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静立在王影怀烈士墓前,随着讲解员的深情讲述,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淮南市谢家集区纪委监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结合地域特征,挖掘本土“红色资源”,融入廉洁文化“因子”,坚持以廉洁文化教育涵养向善向上的政德清风。

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示范园的引领示范作用,把廉洁文化软环境建设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去,整合资源形成廉洁文化浸染熏陶合力。将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文明实践中心作为主阵地,将廉洁元素注入其中,在乡镇(街道)、村(社区)文明实践站等活动场所,不定期更新廉洁文化宣传画、名言警句等,在潜移默化中滋养着广大群众,使廉洁文化深入千家万户。

深入挖掘本地革命文化资源,找准廉洁文化与各行各业融合点,通过读书思廉、征文说廉、现场讲廉等方式创新廉洁文化建设活动载体,用好本地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法纪宣传教育,让廉洁文化从“静态”变成“动态”,使廉洁文化的影响力、感召力深入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家庭,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纪法、增觉悟,形成崇廉尚洁的长效机制和制度约束。

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党建、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协调配合,形成合力联动推进。联合区文明办、妇联等部门,聚焦“一把手”和新提任干部等“关键少数”,组织廉洁谈话、家风倡议等形式多样的助廉系列活动,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涵养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风尚,以党员干部的好家风引领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需要持之以恒。我们将继续挖掘地方特色中的‘廉’元素,传承红色资源中的‘廉’基因,创新‘廉’文化的活动载体,不断培育廉洁价值理念,营造崇廉尚德的良好氛围。”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