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让廉洁文化风行 让清风正气充盈

时间:2023-03-06 10: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家面前的电子屏正在展播的是由县纪委监委拍摄的南岳清风系列微电影,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树牢廉洁从政意识.....”这一幕是霍山县审计局党员干部参观该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的场景,讲解员正认真为参观人员做介绍。

近年来,霍山县纪委监委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多形式、多途径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让廉洁文化风行,让清风正气充盈。

创新载体,形成特色,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亲和力和影响力。以大别山红色文化为沃土,深入挖掘县内红廉人物事迹、历史故事,提炼廉洁元素,撰写出“舒传贤严守纪律”、“苏焕清万里挑银元分文不少”等脍炙人口的红廉故事,编印成集、广泛宣传,使大别山红色历史传颂于街头巷尾。开展廉洁教育课堂,将《霍山红色史》《革命烈士诗抄》等红色书籍与老党员口述的“历史故事”相结合,将红廉文化故事娓娓道来,让广大党员干部既学到知识、丰富头脑、陶冶情操,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向前发展。

以点带面、向下延伸,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多视角反映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举办廉政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展、廉政诗文大赛等系列活动,创作“南岳清风”系列廉洁微电影、廉政公益广告等文艺作品。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制作“我为建党100周年喝彩”等主题快闪视频、打造主城区“百米红廉文化墙”、创建“清风廉语红六安”红廉文化示范基地等一系列活动。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线上线下多矩阵宣传方式,不断扩展红廉文化外延,进一步放大红廉文化效应,使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以案为戒,警示教育,护航干部健康成长。编印警示教育案例读本,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用“极少数”教育“大多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举办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专题讲座巡回演讲,围绕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几点认识为主题,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深入透彻的讲解,让党员干部深受启示、有所警醒。组织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全县上万名干部接受现场教育。

“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接下来,我们将多措并举加强清廉霍山建设,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勤廉从政,努力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氛围。”霍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