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精准监督 推动基层减负常态长效

时间:2023-02-23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现在基本上都是少开会、开短会,我们也能把更多的时间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好工作落实上。”亳州市谯城区一名镇干部对近期开展的为基层减负工作称赞道。

为严肃纠治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立足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及时下发工作提示,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推动为基层减负常态长效。

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落实。下发工作提示,督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对照省委《关于印发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典型案例的通知》列出的9个问题,深刻学习、以案为鉴,全面自查自纠,严肃查处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自查自纠弄虚作假的单位和相关人员。2022年,区级层面文件、会议较2021年分别减少15.95%、18.50%,区委、区政府文件、会议较2021年分别减少30.12%、33.85%和8.67%、9.26%。

聚焦减负重点,开展监督检查。做细日常监督,积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发现随意派任务、发文件要材料过多过急、同一内容会议层层套开等增加基层负担的问题。关注基层清牌减负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是否仍然存在随意要求挂牌、制度上墙并纳入考核;是否存在本该上级职能部门承担的职责,却责任逐级往下压、任务层层往下分;是否存在不顾客观实际,上午发通知下午就要结果等突出问题。

严肃执纪问责,做实以查促改。修订印发《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监督检查参考指标(2022版)》,将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情况纳入监督检查重要内容。持之以恒纠“四风”,聚焦“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等六类重点,开展专项整治,2022年以来,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5个,处理7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5人。

“我们将持续深入纠治‘四风’,严肃处理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真减负、减真负,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让干事创业者轻装上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