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芜湖弋江:“监督一点通”让法律援助走上“快车道”

时间:2023-02-21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的法律援助已经申请下来了,没想到通过平台反映后难题这么快就解决了,我对办理结果非常满意!”近日,家住李巷社区的候先生在收到反馈后激动地说道。

不久前,候先生通过平台反映,“半年前因为一起劳动争议案件需要申请法律援助,准备好手续交给社区工作人员后,七天内才给我回复;2023年1月31日上午我再次申请法律援助,社区工作人员又让我重新递交材料登记,还要等待程序审批。”经多方了解,2022年7月份,候先生因为一起劳动争议案件申请法律援助,需要到居住地李巷社区办理相关手续,根据相关规定,申请法律援助需要满足低收入家庭条件,社区在收取相关材料后需上传至芜湖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信息系统对其家庭收入、财产状况等家庭经济状况信息进行核查,待核查报告(一般七天左右)生成后,经由社区、街道盖章后方可申请成功。2023年1月,候先生到李巷社区再次申请法律援助,因时隔半年,申请人家庭经济状况有可能发生了改变,故需要再次确认申请人家庭经济状况信息。

考虑到候先生的个人实际情况,南瑞街道纪工委和李巷社区党委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急群众之所急,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咨询政策规定,经过多次沟通协调,通过简化工作流程的方式,很快便为候先生办理了相关手续。

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在全省正式上线以来,弋江区纪委监委将平台建设成效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际问题相挂钩,对群众投诉处理工作提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督促责任单位精准分析研判,做到快查快办、及时回复,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平台已公示信息36.2万条,累计访问115.4万次,受理投诉48件,满意度96.29%。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拓宽宣传渠道,提升群众对平台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发挥协作区职能,围绕群众反映诉求进一步强化跟踪督导,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反映问题有人管、有人问、有人督促解决,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