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擦亮巡察利剑 强化政治监督

时间:2023-02-21 08: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将自觉主动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推动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近日,十五届萧县县委第五轮巡察反馈会议召开,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郑重表示。

萧县县委巡察机构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发挥。2022年以来,共开展四轮常规巡察,涉及被巡察党组织119个,十五届县委巡察全覆盖率推进至34.22%。

聚焦政治责任,深化巡察监督。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担负起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职责使命;把握巡察监督重点,以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为重中之重,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紧盯民生实事、营商环境等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深化巡察上下联动,积极配合上级巡视巡察机构指导督导,细化15项整改措施,推动县委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坚持守正创新,优化工作机制。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协助县委出台《关于构建先审后巡 深化巡审联动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充分发挥巡察、审计双轨并行、成效叠加作用,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打造“一平台、三机制”巡察监督新模式,即以“萧县巡察”智云监督平台为依托,以巡察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闭环机制、巡察干部纪律作风后评估机制、巡察整改质效群众评判机制为支撑,不断提升巡察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强化压力传导,推进整改落实。完善整改监督机制,协助县委制定《关于加强县委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具体举措》,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方案严格审核把关,对50家单位党组织整改成效进行评估。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加强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分析研判,向有关部门移交意见建议10条,积极推动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扛稳政治责任,深化政治巡察,忠诚履职尽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我县全面开创‘进十争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