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岳西:精心定制菜单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能力

时间:2023-02-16 15: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是我们定制的涉及全面从严治党能力建设教学模块的‘菜单’,可以根据学员类型和需求‘上菜’。”岳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向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介绍道。

2022年以来,岳西县纪委监委紧紧抓住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依托县委党校平台,深入实施“全面从严治党能力培训教学提升工程”,注重从源头上探索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实现路径。

优化课程设置,推出定制菜单。将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能力建设作为党校教学必修内容,专门定制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能力建设教学模块的菜单,精心准备十几道“美味佳肴”。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宪法及其它法律、大别山精神等重点内容,着眼兼具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精心设置,反复打磨,推出了一批深受广大学员喜爱的精品课程。同时,将年轻党员干部作为教育培训的重点对象,在中青班开设学员论坛,围绕“年轻干部如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谈感想述感悟,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创新教学形式,讲好廉洁故事。强化“线上+线下”教学资源的融合互补,切实提高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线上以“现实+模拟”“直播+录播”的方式直观展示法院庭审的整体场景、深情讲述岳西红廉故事和烈士家书、共享清华大学远程教学站等平台直播课程。线下通过“内+外”的方式整合资源,提高现场教学的生动性和有效性,深挖岳西“红色”资源,对各现场教学点的路线及讲解词进行重新规划和提升;与周边县建立联结,将桐城市六尺巷作为现场教学点,打造精品路线,从“走看听”提升到“思悟行”。强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邀请各级专家教授、部门负责同志到党校授课,组织干部外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先后安排培训班赴庐江白湖监狱、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等地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使广大学员坚定廉洁自律的决心,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