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以精准有效监督提升群众“三感”指数

时间:2023-02-16 09: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办事效率快,为民服务意识强,非常满意。”不久前,萧县祖楼镇湘山庙村村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自来水管断裂,亟待修复”。萧县纪委监委收到问题投诉后,立即转祖楼镇纪委全程跟踪督办,及时解决了群众用水问题,收获了群众点赞。

萧县纪委监委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执纪执法为民的政治立场,不松劲、不停步,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精准有效监督护航民生福祉,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得很及时,我连片流转土地520亩,已领取补贴9842元。”萧县张庄寨镇种粮大户陈伟高兴地说。惠民资金能否及时足额领取,是群众关注的焦点。县纪委监委把群众的关注点作为监督执纪的发力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进田间地头了解情况,做到实时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各类惠农惠民资金精准、及时发放到户。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县纪委监委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印发《关于推深做实粮食安全专项监督工作的通知》,紧盯粮食生长、收割、收储、消费等关键环节,细化23项具体指标,压紧压实各职能部门责任;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粮食领域“蛀虫”;推动耕地“非粮化”摸底排查,整改恢复耕地3400余亩;深化“室组地”联动,监督推动做好农田防汛减灾工作,开展全流程监督,助力粮食丰产丰收。

良好的治安环境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保障。县纪委监委持续推进“打伞破网”常态化,紧盯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工程建设等黑恶问题易发多发行业领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挖彻查“村霸”“沙霸”“矿霸”等乱象,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次,制发监察建议20份,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助力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人心工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一改两为”工作要求,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不断提升“三感”指数。(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