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明确“一月一主题” 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3-02-16 09: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23年1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落实情况、违规公款吃喝同城吃请专项治理落实情况、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落实情况等三个具体方面。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经过认真组织谋划,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开展座谈等方式就上述三个方面具体工作对龙亢镇、褚集镇、河溜镇、淝南镇、徐圩乡开展了监督检查……”近期,怀远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围绕作风建设这一主题开展常态化监督,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

自推进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注重整合资源力量,按照“就近整合、区域划分、便于指导、利于工作”的原则,全县共设置纪检监察协作区4个,坚持不增加机构、职数、编制,协作区主要负责人由联系指导的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或者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科级纪检监察干部兼任,成员由对口联系的各镇纪委选派的纪检监察干部组成,进一步组建骨干队伍,让协作区建设实现有形有效覆盖,实现从“单兵作战”向“协同作战”转变。

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关于进一步深化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的意见》,编制《怀远县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标准化建设指导手册》,细化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程序、工作职责、日常管理等内容,建立每周例会、线索分析、监督检查等各项制度,推进协作区工作科学高效运转。

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方面,采取协作区工作人员联系乡镇负责人员走访现场检查的方式,做实“微监督”,聚焦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环保、违规乱占耕地等重点领域,集中分析研判明确“一月一主题”,开展“点穴式”专项监督检查,靶向施策推进整改,让监督“探头”看得清又查得明,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协作区共开展监督检查90次,发现问题160个。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协作区沉在基层、资源统用的优势,定期梳理排查协作区所辖乡镇信访积案,组织协作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下沉遍访工作,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摸排、深入剖析、定向施策。”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