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岳西:精准发力解民困 助推乡村产业兴

时间:2023-02-16 09: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好,我家生姜去年因为干旱大幅减产,今年生姜又不值钱,能不能帮忙想想办法啊?”岳西县白帽镇纪委2022年下半年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收到一条与乡村产业振兴相关的留言。

白帽镇纪委负责人立即到留言村民余某家里询问情况,该户2022年种植了40亩生姜,投入较大,生姜价格又低,很担心白忙活一年。镇纪委随即组织镇乡村振兴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生姜种植大村村两委召开座谈会商议对策,了解到生姜产业是白帽镇的主导产业之一,种植规模逐年递增、种植面积持续增加、产量逐年增多,然而去年天气持续干旱,出现了销售价格波动大、姜瘟病频发、土壤负荷过重、窖藏生姜损耗大等问题,不少种植户都忧心忡忡。

镇纪委及时向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汇报,通过深入分析市场情况,建议农户妥善保管鲜姜,暂不出售,安排农技人员帮助指导窖藏,果然年底价格有大幅回升,种姜群众不光没有亏本,还大赚了一笔,留言群众喜滋滋地到镇纪委负责人的办公室报喜,感谢镇党委政府、镇纪委的关心和帮助。

随后,镇纪委还督促各村组织种植大户集体赴阜阳临泉学习生姜种植技术,重点围绕生姜大棚种植、病虫害防治、降肥增产及生姜运营销售模式进行交流学习。在镇、村一起努力下,积极在各主产村推进生姜大蒜轮作种植、推进生姜产业园项目、实施“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三管齐下”助农致富。乡纪委还对项目建设、合作社成立运行、项目补助资金审核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督,确保群众能真正得到实惠。

以上只是该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倾听民声,监督护航乡村振兴的一个事例。自小微权力“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平台便利优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整合“室组区”监督力量,下沉监督,压实责任、持续宣传、增强合力,推动群众诉求解决。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县小微权力平台注册用户达14.4万个,公示公开44项权力运行数据信息2.5万余条,总访问量超550万人次,群众投诉处理满意率达95.6%。

“动动手指就可以实时监督,大大激发了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今后我县将加大监督力度,持续推动平台建设,用心用情用力,监督推动办好每一个诉求。”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