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宣城宣州:指尖监督 助力人居环境“一键美颜”

时间:2023-02-10 08: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响应迅速,办理高效,而且持续跟踪解决问题,给为民办实事的党员干部们点赞!”这是近日宣城市宣州区水东镇纪委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上收到的一条群众回复。

2022年7月27日,该镇稽亭村后胡村民组的一位村民通过平台反映村民组道路两旁杂草丛生、河道堵塞,严重影响村庄形象和日常生产生活用水。

收到群众投诉后,镇纪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反映问题的村民,了解事项详情及对村民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后,及时将问题转发给稽亭村处理。

“虽然我们每个季度都会组织人员对村域内的杂草进行清除,但因夏季草木长势旺盛,原来的清理频次跟不上长势速度,所以造成了杂草丛生。”稽亭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江波赶赴现场核实情况后表示。

针对此问题,稽亭村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割除杂草,使道路恢复平坦干净,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改善。村民反映的后胡组河道堵塞问题,因为夏季高温蒸发量大、降水量少,又无水源补充,致使水位下降、河滩裸露,让群众误以为是堵塞所致。对此,村“两委”干部及时做好沟通解释工作,获得村民的理解与支持。

群众的困惑和诉求虽已得到解决,但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提高百姓幸福指数才是最终目标。为持续推进村容村貌增颜提质,2022年12月,稽亭村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指导下,利用冬闲时节河道周边田地无农作物生长的有利时机,组织对后胡组河道进行淤泥清理、河堤防护和河岸绿化,进一步改善村居环境,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以为在平台上反映的这点小事不会被重视,却没想到问题解决得这么迅速又到位!”看到杂草被清除、河道淤泥被清理,反映问题的村民笑呵呵地说道:“现在环境越来越好,政府为老百姓提供的服务也越来越贴心啦!”

自平台开通以来,区纪委监委持续加大平台宣传推广应用力度,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该区平台访问量已达到6791341人次,发布信息154627条,收到群众反映问题488件,已办结485件,群众满意度达96.25%。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认真解决群众的愁事、难事和‘芝麻事’,让群众诉求一键直达,把温暖真正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