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3年2月9日】

时间:2023-02-09 06: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表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守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本和源、根和魂,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确保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方向。

●2022年,国资央企系统开展靠企吃企专项整治工作“回头看”,持续加大靠企吃企案件查办力度,梳理违规违纪问题线索2526件,追责问责5262人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11件,通报曝光1408件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30人次。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文章指出: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二次全会工作部署,继续巩固深化政治巡视,落实巡视全覆盖任务,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建立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充分发挥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发表文章《严查“烟茶玉矿”背后腐败》。文章指出,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以“烟、茶、玉、矿”等为重点,持续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深挖问题背后的奢靡腐败行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日发布通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东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原总经济师张鸿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月8日上午,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戚怀民涉嫌受贿案。戚怀民被控受贿680余万元。

●安徽纪检监察网8日发布通报:安徽枞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枞川支行原行长祝依亮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最高检、全国妇联下发通知,对进入检察办案环节、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给予重点救助帮扶。

●截至8日,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强震已造成两国超1.1万人遇难。

●当地时间8日凌晨,中国救援队抵达土耳其开展国际救援。此外,我国10支社会应急力量也正陆续赶赴土耳其地震灾区。

●国家医保局消息,目前获批上市的国产新冠治疗用药已全部被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日前,中国气象局公布2022年气候生态品牌创建示范活动评审结果,合肥市通过国家气候标志认证,荣获“中国气候宜居城市”称号,成为全国首个获此殊荣省会城市。

●2023年,全省计划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11.3万套(间),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2.25万户,新开工棚户区改造17.7万套、基本建成15万套,改造老旧小区1246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