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三聚焦”擦亮“探头”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时间:2023-02-08 16: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22年,围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初核问题线索10件10人,监督指导相关单位开展‘1+2+N’专项整治……”这是金安区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年度述职报告部分内容。

金安区纪委监委纵深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全区9个派驻机构,切实发挥“派”权威和“驻”的优势,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聚焦部署专项,优化监督内容。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扣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惠企政策、粮食安全、安全生产等,结合综合监督单位职能职责情况,以“小切口”切入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指导相关单位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2+N”专项整治、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部署工作、办公用房自查自纠工作等,同时制发相关纪检监察建议,切实发挥“后半篇”文章功效。

聚焦机制载体,畅通监督体系。建立“委领导+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联系机制,加大对派驻机构的指导、管理和服务;建立月例会及履职情况积分制考核,派驻组组长每月参加委机关工作例会,汇报工作,并将每月工作按照《履职情况月报表》上报,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同时推进派巡联动、组组联合、室组巡协同等机制,参与节日督查、案件办理等,形成立体式、全天候的监督格局,放大派驻监督效能。

聚焦自身建设,提升监督能力。组织派驻干部全员培训、参听省市纪委监委“视频讲堂”“年轻干部共享课”“业务骨干上讲台”等培训课程,同时参与本级巡察、上级提级巡察、疫情防控督查等,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履职能力。

“派驻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四项监督’交汇点,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上发挥着重要作用。”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从优化监督内容、畅通监督体系、提升监督能力入手,为派驻监督赋能增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