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强化协作区联动 织密扎牢基层监督网

时间:2023-02-09 16: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室组地’与协作区的深度融合,有效地解决了基层监督过程中力量分散、监督能力不足等问题......”无为市无城镇纪委书记在协作区成立后感慨道。

为不断健全基层监督网络,延伸监督触角,激活末梢神经,无为市纪委监委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统筹6个纪检监察室、20个镇纪委,设置6个协作区,统一挂牌,攥指成拳,推动基层监督精准化、常态化。

在实际运行中,该市协作区实行集中办公制,定期召开每周工作例会、每月调度会;建立“协作区人才库”,将派驻(出)机构人员纳入人才库管理,由对口联系纪检监察室负责对所有人员力量统一管理、整体调配;必要时可跨协作区统筹抽调使用人员,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有效破解了各级纪检力量不均的问题。

同时,围绕乡村振兴、“两强一增”、耕地保护、生态环保、巡视整改等重点任务和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热点问题开展专项监督,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2022年以来,该市协作区共开展监督196次,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132个。

此外,该市协作区充分利用本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通报查处的典型案例等,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2022年共计开展廉政教育81次,营造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浓厚氛围。

“我市协作区去年共计处置问题线索195条,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47人次,协作区模式成效显著。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让监督直达基层一线、群众身边。”无为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