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多方位培训 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3-02-09 15: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集中轮训让我受益匪浅,今后我会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成效,严把案件质量关,将个案审理放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中考量和把握,确保经办的每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参加郎溪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后,该县纪委监委审理室负责人傅杰表示。

2022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把加强教育培训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坚持“缺什么补什么”,从抓理论武装、抓全员培训、抓实践引导、抓党性锤炼等多方面发力,做实做细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我们坚持把强化思想教育摆在首位,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通过集中学习、分组研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全方位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说。

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须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为此,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紧盯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上存在的弱项和盲区,以讲促学,抓细抓实全员培训工作。一方面,线下通过邀请专家学者和业务骨干前来授课,以“理论+案例+答疑”的方式,为纪检监察干部解疑释惑;另一方面,线上通过举办“视频讲堂”、党纪法规测试等活动,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纪法意识、纪法思维和纪法素养。

同时,该县还立足不同岗位的实际需求,不定期抽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监委机关参与案件办理、监督检查等工作,以干代训、以训促学,通过实战练兵提升培训质效。

“对我而言,跟班学习带来的收获弥足珍贵。通过一个多月的‘实战’学习,让我迅速掌握了不少纪检监察专业知识,对今后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也更有信心了。”提及到县纪委监委参加跟班学习的感受,十字镇新入职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周颖高兴地说。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和素质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统筹谋划、创新理念思路,不断丰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内容,与时俱进创新培训方式,以高质量培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