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从严加强纪律教育 推动形成遵规守纪氛围

时间:2023-02-09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进一步推广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试点经验,切实纠正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掌握、不执行等问题”“制度化召开年度警示教育大会,常态化运用编发忏悔录、案件通报、廉政党课、参观市廉政警示教育馆、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日前,池州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就从严加强纪律教育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切实把纪律教育寓于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字当头,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纪律教育实现全覆盖无死角。“要更深层次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石台县纪委全会召开前夕,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共计40余人,赴市廉政警示教育馆实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为该县“关键少数”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反腐警示教育课。

具体才能生动,生动才能深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注重分层分类实施纪律教育,充分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决防止搞“走过场”“一锅煮”。“魏长松身为国家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目无规矩、不知敬畏,不守底线、擅权妄为,背离职业操守,严重损害了人民法官的形象和司法公信力……”新春上班伊始,市纪委监委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结合近年查办的该院执行庭原副庭长魏长松严重违纪违法案,为全体执行干警上专题廉政党课,从强化意识、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廉洁自律等4个方面,督促干警时刻保持廉政“在线”状态,牢牢拧紧拒腐防变“总阀门”。

小问题不解决就可能演变成大问题,只有抓早抓小、挺纪在前,才能有效防范廉洁风险。近日,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以“坚持严的基调,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为主题召开了春节以来首次党工委会议,通报近期有关信访反映问题核实及人员处理情况,安排20名区属公司中层以上干部结合岗位实际,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严守廉洁底线和防控廉政风险几个方面谈认识体会、谈问题不足、谈改进措施。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同样也组织40余名国有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会,倾听与会人员想法,及时教育提醒。

“明制度于前,重威刑于后。加强纪律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在做实做细经常性纪律教育的同时,把纪律教育有机融入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全市形成遵规守纪的浓厚氛围。(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