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监督一点通”好用管用实用

时间:2023-02-01 16: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只是试着用手机扫码反映一下,没想到就立马拿到了拆房补偿款,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裕安区韩摆渡镇众姓桥村村民接受镇纪委回访时激动地说道。类似这样令群众欣喜激动的场景还在不断上演……

近年来,裕安区强化小微权力运行监督,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突出好用、管用、实用导向,提高基层监督质效,更好融入基层治理。

突出好用导向,清单操作“一键达”。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式宣传,持续提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知晓度和参与度。结合协作区建设,将全区划分为6个片区,组建三级网格,对照省40项基本清单,结合该区实际,新增“救灾救济款物发放”、“优化营商环境”等监督事项,形成“40+4”监督事项清单,实现“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遵照“一权一清单、一单一流程”,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确定办理主体单位351个和基层监督单位29个,明确运行流程并动态优化调整。2022年,该区平台总访问量为298.3万人次,注册用户167673个。

突出管用导向,闭环管理“码上办”。制定《裕安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管理操作指引(试行)》等,进一步靠实责任、优化流程、细化服务,实现投诉受理、办理反馈、考核评价、公开公示等有效衔接,推动基层监督下沉落地、有效融入基层治理。建立“日通报、周盘点、月通报、季分析”常态化工作机制,不定期对全区各地各单位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进行指导督导,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办理群众投诉的问题,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2022年,该区平台在线投诉1464件,其中群众评价件900件,满意度94.79%。

突出实用导向,惠民信息“即时查”。畅通“监督一点通”与“12345”等平台数据的交互通道,健全权力清单长效管理机制,督促责任单位及时全面公开公示信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先后组织开展各类监督检查30余次,印发通报12期,约谈2人,3人表态发言。2022年,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公开公示各类信息60931条,有效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推动村级管理精细化、规范化。针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未解决的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开展专项治理,切实让干部群众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推动小微权力监督到边到拐、有形有效,真正实现网格化管理、数字化赋能、精细化服务。”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