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专题研究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举措

时间:2023-02-01 16: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31日,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张力量主持召开组务会,研究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及省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

会议议定从六个方面抓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一是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同人大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做到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全程跟进监督,保障涉及人大机关立法、监督等方面的重大任务、政策落到实处。二是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压紧压实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通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提出意见建议、监督推动党组决策落实等方式,督促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三是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总结分析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推进深化“一改两为”工作,持续整治“虚躲冷粗假”等顽瘴痼疾。四是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人大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作为必修课,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促治工作,把党的纪律教育作为新录用人员培训、新提拔党员干部廉政谈话重要内容。坚持挺纪在前、严肃执纪,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统筹运用党性教育、政策感召、纪法威慑,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五是坚持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始终保持高压惩治力量常在,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坚持完善制度和贯彻执行并重,强化对政策制定、决策程序、审批监管等关键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持续推进人大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和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构建清廉社会生态。六是以铁的纪律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加强培训学习、以干代训,不断提高纪检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从严加强日常管理监管,强化内部监督和制约,严守政治红线、纪律高线、廉洁底线,带头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