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打好“预防针”让过节不“失节”

时间:2023-02-01 10: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23年春节将至,铜官区纪委监委温馨提醒您:欢喜庆节正当时,廉洁纪律常自醒......”春节前夕,铜陵市铜官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收到这样一条廉洁提醒短信。

“这条廉洁提醒短信内容丰富,及时提醒我们在春节期间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好自己的门、管好家里的人、作好拒腐的题,做一道清廉的菜,过一个安心的节。”一位党员干部看了短信后深有体会地说。

廉洁提醒,打好“免疫针”。该区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向全区6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形成“廉洁短信一条,温馨问候一声,廉洁教育一片”的效果。各纪检监察机构在节前约谈财务、公务接待等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负责人30余人次,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引导党员干部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

警示教育,释放“信号弹”。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及《永远吹冲锋号》系列等警示教育片,并通报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组织20名同级同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前往铜官区人民法院旁听涉粮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扩大警示教育效果、筑牢思想防线。

宣传引导,唱好“主旋律”。积极利用网络、电子显示屏等各种平台和载体,宣传报道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有关做法和成效,宣传党纪条规,营造廉洁过节浓厚氛围。大力推行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挖掘本土廉洁文化资源,依托区域内现有阵地馆所,建成1个清风廉韵图书角,打造“清鹞家园”“青莲驿站”等廉洁文化广场,开展“廉洁春联传家风 风清气正迎新年”迎新春、话廉洁、送春联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接受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熏陶。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的新部署,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铜官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