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徽州:以强监督促强监管 护航就业“春风行动”

时间:2023-02-01 10: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公司是疫情之后成立的新企业,参加岩寺‘上九’专场招聘会是第一次,想借着春节返乡人员高峰期,多招一些紧缺岗位的工人。很感谢你们的协调帮助,目前我们已经解决用工56人,达成用工意向12人。”安徽风芯新材料办公室主任向前来回访的黄山市徽州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道。据悉,不久前,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时,了解到该公司存在招工难问题,随即联系督促区人社局提供帮助,很快问题便得到了有效解决。

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解决复工企业用工短缺问题,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加大助企纾困帮扶力度,徽州区利用农民工春节期间返乡热潮,借助“上九”庙会,举办“徽聚英才”2023就业“春风行动”招聘会,9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共提供1700余个就业岗位。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用工就业服务,区纪委监委通过安排督查组专项督查、派驻组“贴身”监督、协作区联动监督等方式,加大一线监督检查力度,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建立区、乡、村三级联动机制,确保每个重点企业有1名就业服务专员。举办“走百镇联千村”招聘等活动近50场,服务企业110余家。推出“定制服务”“一企一策”等举措,面向重点企业提供专场招聘、“对岗推人”、劳务对接等个性化用工服务,有力解决了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需求。

在开展实地走访的同时,区纪委监委还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稳岗就业问题线索及时受理处置,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复工复产需求,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以强监督促强监管,推动多部门同向发力,切实为企业纾困、为群众解难、为发展助力。”徽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