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忠诚尽职扬正气 奋勇争先抓发展

时间:2023-01-29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乎民心向背。作风正则人心齐,人心齐则事业兴。2022年,铜陵市深入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破题开路,以上率下抓作风建设。铜陵市委坚持高位谋划、率先垂范,成立由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市“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建立“1+5+N”工作推进机制,市委、市政府领导主动带头开展集中学习、季度点评、定期调度、现场调研、约谈提醒,层层传导压力。铜陵市纪委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市信联办、市营商环境办等建立协调配合、信息共享和问题移送等机制,围绕省委、市委季度点评会指出问题,紧盯省目标考核指标排名情况,通过一线监督、约谈提醒、督促建议等,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奋勇争先,不断充盈新风正气,有力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力,让广大群众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中看到新变化、增进获得感。

纠四风  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2022年1-12月份,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0起11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0人……”2023年1月4日,铜陵廉镜微信公众号发布上一年度正风肃纪情况,引起广泛关注。过去的一年,铜陵市纪委把履职尽责情况作为作风建设日常监督的重中之重,围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牵头成立5个作风建设督查督导组,推动全市各级查摆“六不”问题443个、制定整改措施714条。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7起46人,通报不作为乱作为等典型问题9起38人。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精准纠治、靶向施治,持续深化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整治酒驾醉驾及背后的“四风”问题,深入整治违规配备办公用房、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正作风  心贴心为民办实事

作风问题的核心是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铜陵市始终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22年,铜陵市全面推行首问负责、“说不”提级管理等制度,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全面推行涉企政策“免申即享”,作风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严控“三公”经费,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在服务保障民生上。去年,全市“三公”经费下降3%,财政民生支出占比达84%,市委、市政府实施28项为民办实事事项,一体推进省、市民生工程和暖民心行动,有效解决了一批教育、医疗、文化、养老、托幼等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树新风  实打实为企优环境

作风建设,转变的是干部思想行动,集聚起的是奋进力量。去年,铜陵市首次将“一改两为”作风建设情况纳入综合考核,深入开展“清家底、明位次、争进位”专项行动,启动实施营商环境问题“大起底”、涉企重难点问题攻坚、政策找企业落地一键达、改进涉企法治服务保障、顶格服务企业、重点领域对标学习提升、亲清政商关系构建等七大专项行动,建立高质量发展动态监测机制,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引导各级各部门勇当龙头、争先进位。把作风建设同重大项目攻坚结合起来,建立高质量发展动态监测机制,精准运用容错纠错、澄清保护、关爱回访等措施,做到改进作风与中心工作互促互进,有力助推全市重大项目招引取得历史性突破。市纪委监委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监督,推动办结“新春访万企”活动收集的企业诉求488项,严查损害营商环境问题19起3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发布正负面典型案例4个。2022年,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33个,总投资178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4%、118.8%;新签约100亿元以上项目6个。在国家资源枯竭城市转型绩效评价居全国第三,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考核居全国第一,省目标考核中更是取得近年来最好位次。

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直至真正化风成俗,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全省新春第一会聚焦“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吹响了新春奋进的号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大力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凝聚起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铜陵的“硬核力量”。(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