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靠前监督 解决群众忧“薪”事

时间:2023-01-28 16: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多亏了你们的帮忙,我们才能顺利在过年前拿到我们的血汗钱。”面对前来回访的贵池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农民工谢某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拿到血汗钱,回家好过年。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有效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贵池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采取“室组地”联动模式,围绕人社、住建、交通、水利等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情况,通过查阅台账、走访了解、实地抽查等方式,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全面摸排房地产、建筑工程、政府工程、国企项目等重点行业领域欠薪隐患排查化解情况,有力有效推动解决行业系统内工程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欠薪隐患摸排力度,完善预警预案,对发现的欠薪行为,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化解,着力将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在区人社局开展根治欠薪工作督查时如是要求。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畅通农民工信访举报渠道,坚持即收即办、快查快办、及时反馈,并对欠薪工作中发现的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互相推诿等问题,坚决查处、严肃追责。

据悉,2022年,全区共查处欠薪类案件1041起,涉及农民工2060人,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1885万元,清欠率达98.4%,根治欠薪形势总体稳定。

“保障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是关系农民工家庭基本民生的大事。”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持续跟进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助力推动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共同守住农民工“劳有所得”的底线,确保农民工安“薪”过年。(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