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农业大学:会商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

时间:2023-01-28 15: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与纪委围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实见效”主题召开会商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常业军主持,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纪委副书记,党政办、纪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商研究了学校纪委制定的《安徽农业大学关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监督清单》。《监督清单》聚焦全面学习、宣传宣讲、贯彻执行、重点任务4个方面,列出15个查看、15个督促具体举措。

会议认为,会商机制建立以来,校党委与纪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形成强大的监督合力,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校园疫情防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执纪问责等工作上成效显著,强有力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学校政治生态环境明显好转,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校领导、党委讲师团、青年宣讲团、二级单位负责同志等四个层面宣讲103场次,校党委发布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明确了学习宣传贯彻的65项举措,在全校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大落地见效。要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根据省委、省纪委要求,推动各级党组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重点,细化监督清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监督实效。学校班子要带好头,坚决扛起政治职责,坚决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指导,监督、支持他们在重点难点任务中勇于担当尽责,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敢于较真碰硬,坚持严的基调,守牢底线红线,坚决防止“灯下黑”,并指导、支持二级纪委发挥好“前哨”“探头”作用,通过有力有效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各方面各领域落实见效。(安徽农业大学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