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有色集团纪委:坚持两个突出 深化全员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时间:2023-01-28 16: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刚刚闭幕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通过这次培训评比,我对审查调查谈话程序、技巧运用和案件审理流程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相信对今后科学规范办理案件会有助益。” “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干部的能力素质直接影响全面从严治党的质效,虽然平时我也注重业务知识学习,但实战演练少,通过这次评比,我切实感受到了自己的不足,今后努力的方向更明确了。”……1月中旬,铜陵有色集团纪委组织开展纪检干部培训暨纪检业务技能评比会,广大基层纪检干部参评后反响热烈。

近年来,铜陵有色集团纪委主动对标形势任务要求,在全系统部署开展“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在强化全员培训的基础上,突出精准性、实用性,进一步激发纪检干部“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促进纪检干部政治能力、业务本领、作风形象全面提升,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干部队伍保障高质量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

突出精准性,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全员培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针对履职需要,补短板强弱项,广泛开展“五强化五提升”岗位练兵活动,推动纪检干部专业素养与综合素质全面过硬。建立每周政治学习制度,每周三下午,集团纪委机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历次全会精神,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学习培训全过程。先后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为全系统纪检干部进行专题辅导11次,培训774人次。组织“纪委书记上讲台”14期,邀请系统内业务骨干讲授纪检业务知识,培训1441人次。选派7名干部参加上级纪委监委举办的学习培训,组织66名业务骨干参加上级纪委监委视频培训,有效帮助纪检干部补齐能力短板、破解本领恐慌。

突出实用性,坚持实战导向深化全员培训。着眼学用结合、以学促用、学用相长,探索开展案例式、情景模拟式教学,把培训课堂变成“工作现场”,在工作实践中检验培训质效,推动监督执纪能力实现质的提升。建立办案协作区,强化以干代训、以案代训,有计划安排纪检干部参加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巡察等工作,先后抽调近200人次参与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和巡察工作,让干部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健全学习考核管理,实行“凡训必测”,以考促学,以考促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下一步,铜陵有色纪委将持续强化统筹谋划、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丰富培训内容、完善培训形式,不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高质量全员培训促进干部履职能力全面提升,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进程。”铜陵有色集团纪委负责同志表示。(铜陵有色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