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新时代新征程】安徽建工集团: 多路径凝聚监督合力 探索构建大监督格局

时间:2023-01-19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安徽建工集团结合企业行业实际,不断探索创新,丰富监督的形式和载体,大力依托内部监督委员会,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监督的专业化、精准化、系统化优势,多措并举凝聚监督合力,探索构建大监督格局。

推动巡察监督,完成本届党委首轮巡察。组织开展建工控股第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了对所属3家党委的巡察,发现问题169个、移送问题线索数条。现问题已整改完成124个,剩余问题已制定整改措施,有序推动整改。

重视审计监督,着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开展经责审计,投资项目审计,监管薄弱环节的审计,内控、风险和合规管理审计,建立健全“三位一体”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通过审计整改,累计推动收回资金235252万元,挽回经济损失9493万元,补缴税费4097万元,制订和完善制度279项,优化流程64个,移送问题线索20余条,追责问责391人次。

突出项目监督,依托项目管理平台中心实现远程巡查。印发了《项目管理平台中心实施方案》,按月对项目管理平台中心运行情况进行公示。督促在建重点项目规范设置视频前端,平台中心人员定期监控项目进度、成本利润等情况,持续通过远程视频巡视项目安全、生产情况,定期巡查,及时反馈。

抓好财务监督,开展工资总额规范列支专项检查。成立了两个专项监督检查小组,对所属单位开展了现场检查,完成了所属20家单位职工工资总额专项检查全覆盖,反馈了检查意见,体现了管好管住职工工资总额的有关要求,促进了所属单位收入分配关系的和谐稳定。

加强招标监督,开展招标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了违规招标专项整治行动,共梳理合同14345份,排查问题33个,各单位采取取消评优、提醒谈话、党内警告、行政警告等措施,共处罚人员14人,目前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安徽建工集团)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