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投资集团:迅速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01-16 15: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月11日,省投资集团纪委召开2022年度纪检监察述职会暨2023年务虚会,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结合集团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举措。省监委驻集团公司监察专员、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报告,严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鲜明宣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立场,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系统部署。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严格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以及即将召开的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围绕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省国资委以及集团党委重点任务,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地落实;要聚焦基金投资、工程建设、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强化对“关键少数”监督,严肃整治靠企吃企、以权谋私、关联交易、内外勾结侵吞国有资产等腐败问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作风建设新部署新要求,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涉及“四风”问题、腐败问题尤其是“风腐一体”问题;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续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督促党委管理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不断筑牢正风肃纪、防治腐败的坚实防线;要带头坚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集团公司纪委委员、内设室、各派驻纪检组全体成员,集团公司直属党委、总部各党支部纪检委员,二级管理公司纪委书记、内设纪检监察机构全体成员,未设立纪委的二级管理公司及专业公司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一线监督员”及“特约监察员”代表参加会议。(省投资集团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