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 马鞍山慈湖高新区:“监督一点通”把群众需求放在心上

时间:2023-01-16 11: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小区广播总是白天不停地播放,有的住户上夜班,实在影响白天休息,我们要求停止播放或直接将广播拆除。”前不久,慈湖高新区慈馨社区群众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提出诉求。

“情况是否属实?广播能否停播或者更换播放时间和地点,请立即核实并妥善办理。”收到投诉后,慈湖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当天就转办给属地社区。经了解,小区广播为市广播电台统一安装,并在规定时间由市级操作播放公益应急广播,社区无法更改播放时间或地点。社区多次与群众沟通,群众表示不满意。

慈湖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了解到该情况后,一方面要求社区继续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一方面与区社会事务部联系,研究讨论向市广播电视台申请调低音量。经沟通努力,目前该社区站点广播音量已调低,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做群众工作,最终群众予以了“非常满意”的评价。

自平台上线以来,慈湖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坚持办好每个群众诉求,对群众诉求办理不满意件,研究分析并指导重新办理,确保群众诉求解决到位。截至目前,全区平台收到投诉件107个,办结107个,办结率100%,群众评价满意率为100%。通过广泛宣传推广,平台访问量32.33万人次,人均访问20.34次,注册率达70.97%。

“接下来,慈湖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将继续秉承‘为民解忧,纾困解难’的理念,坚决杜绝‘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把群众诉求放在心上,做到实处,确保平台真正发挥服务群众和监督实效。”慈湖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