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淮南八公山:“一点通”平台听民声 指尖监督解民忧

时间:2023-01-16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十、九、八、七……”随着倒计时,“轰”的一声巨响,建井新村两座30余米高的废弃水塔被成功爆破拆除。一直让周边群众困扰的安全隐患得到了解决,而这也是八公山区纪委监委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为民解忧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水塔上时不时掉落碎屑,大家都担心它会倒塌,现在终于安心了。”“原本我只想试试,没想到‘监督一点通’平台真管用,你们太给力了!”……在后续的回访中,水塔周边的居民群众交口称赞。

“群众有诉必应,第一时间受理、处置、反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平台的便捷与高效。”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为进一步提高平台的知晓度和使用率,八公山区纪委监委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持续推进常态化宣传推广。线上充分发挥“互联网+”,利用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八区风纪、八公循吏等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网络媒体优势,添加平台链接、发布操作指南、短视频等进行不间断地宣传推广。线下通过入户走访、集中宣传等方式在小区、广场、窗口服务单位,发放宣传单页、张贴海报等,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推广浓厚氛围,有效提升群众参与积极性。

为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把监督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确保工作实效,八公山区纪委监委深化运用“室组地”联动机制,把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平台中问题反映集中部门和单位作为监督重点。相继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监督7批次,督促区住建局排查城乡自建房屋11881栋,加快完成整治任务;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动员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地;对全区文明创建情况进行督查,共督查点位530次,撰写督查报告148份,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504个,切实以整治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胸怀国之大者,善做分内小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群众关心关切的‘小事’,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让监督在基层落地生根。”八公山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