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坚持深学严查实改 做细做实警示教育

时间:2023-01-16 09: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严惩粮仓硕鼠,彰显了党中央清除涉粮腐败和作风问题、力保粮食安全的决心!”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粮”心之变》后,裕安区一区直单位“一把手”感叹道。

自“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开展以来,裕安区紧扣“学查改立”四个环节,在总结运用前期有效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在推深做实、贯通融合上下功夫。

深学细悟“固根基”。举办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以《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党的建设学习体会、监督工作具体任务进行了系统阐述。对党员干部加强廉洁从政修养提出了具体要求,充分运用了正面引领事例和反面警示案例,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参训的228名乡科级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反面警示“促警醒”。精选身边案、近期案、典型案,围绕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近年来查处的区直单位“一把手”、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和村、社区书记等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典型,印发《裕安区“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全区共组织开展年轻党员领导干部现场旁听职务犯罪庭审1场,摄制粮食系统专题警示教育片1部,编印警示教育读本100余册,发放《廉洁倡议书》1200多份。

建章立制“堵漏洞”。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针对检视出的问题,以建章立制为抓手,注重纠建并举、破立并进,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责任清单、《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责任清单》和《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重点任务清单》等文件。通过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统筹推进,不断深化扩大警示教育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通过督促检查、跟踪问效,确保以案促改工作不拖延、不走样、不落空。”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