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压实责任规范流程 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

时间:2023-01-13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参加今天的巡察整改业务培训会,既让我进一步明确党委的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也让我更加熟悉整改流程,明确整改方向,更加有力有效地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在十六届绩溪县委第四轮巡察整改业务培训会上,一位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表示。

为压实巡察整改各方责任,提升工作质效,该县县委巡察办在巡察反馈结束后立即组织召开业务培训会,第四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纪委负责同志、党政办负责同志悉数参会,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机构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业务培训会着重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县委巡察整改工作流程和巡察整改需要注意的事项3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明确各阶段、各部门的工作任务,从巡察反馈、巡察移交、抓好巡察集中整改、建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等7个方面细化20条具体措施,并详细梳理集中整改期间内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承担的工作任务和需要报送的相关材料,同时指出当前推进整改工作流程规范化存在的不足,以及整改关键性文稿制定、整改支撑资料完善以及督促检查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

为进一步推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的整改监督责任,以及有关职能部门的巡察成果运用责任和巡察机构的统筹督促责任落实落细,县委先后研究出台《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工作清单》《落实<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规定>工作清单》等文件,进一步明确在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意见时,须及时向分管县领导汇报,压实“一岗双责”责任。此外,还统筹“巡察+协作区”、“巡察+协作组”力量,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协作区、协作组的优势,开展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确保整改不走过场。

“为统筹推进巡察整改落实,县委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流程和制度。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持续推动整改提质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工作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