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毫不松懈纠“四风”加固作风建设堤坝

时间:2023-01-16 10: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好,请将单位、姓名、外出事由逐一登记。”近日,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区直机关工委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在区政府大楼出口处开展机关作风效能检查。

去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通过做实日常教育、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等方式,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落细。

抓关键,提升监督质效。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对33名新任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提醒新任领导干部从严要求自己,始终绷紧廉洁自律弦;印发《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及“一把手”监督》制度汇编100余册,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以上率下,引领其他党员干部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务实工作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抓节点,突出监督重点。坚持抓住节点、突出重点,针对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车等隐型变异“四风”问题,做到节前敲警钟、节中强监督、节后严问责,重点纠治隐形变异“四风”,让监督常在、形成常态。2022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起9人次,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

抓问题,做细专项监督。以专项监督为抓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上下联动,组合出拳。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深挖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共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件12起,给予党纪处分12人;开展群众信访事项专项监督,对230件群众信访事项,全程跟踪督办,已督促办结220件;开展护航企业发展“四大行动”,定期梳理企业诉求,下发营商环境交办函31份,推动协调解决重点问题92个,办结率100%。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义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