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

时间:2023-01-14 08: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迅速掀起收视热潮。宣城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及时收看,并引发强烈反响。

“近年来查处的傅政华、张敬华等落马官员在专题片中现身说法,陈述个人违法犯罪过程和堕落轨迹,深刻剖析反省自身问题,彰显了我们党持续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的坚定决心和坚强定力。”身处监督执纪一线,宣城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方乐认真观看专题片后感慨颇多。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首责,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把政治监督落到实处,全面精准制定监督清单,及时准确发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及执行偏向走样、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科学精准靶向施治,形成监督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落实的工作闭环,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在宣城落实落地。

“四集专题片给我印象最深的案例是安徽省泗县拆迁事务六所的腐败窝案,所长王红卫利用手中权力,大肆收受贿赂,并向年轻干部灌输贪腐经……”该市宣州区杨柳镇纪委书记陈斯表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每天直面最基层的群众,既要聚焦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把政治监督落到实处,重视‘蝇贪’之害,警惕‘蚁腐’之祸,也要以案示警、警钟长鸣,始终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定力与决心,以有力有效的日常监督促进各项政策真正能够惠及民生。同时,作为年轻干部,要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绷紧廉洁之弦,做到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确保外无妄动。”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党群干群关系,人民群众深恶痛绝。专题片中的一系列侵害群众利益的反面案例,让我深感纪检监察干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郎溪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长友说,“2023年是乡村振兴工作攻坚之年,我们派驻机构要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督促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切实履行职责,围绕重点项目推进、惠农政策落地、‘三资’管理等做实日常监督,细查严惩乡村振兴工程项目、涉农补贴、资金使用等方面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维护好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腐败不仅危害党的生命力、战斗力,更关系着人心向背,关系着人民群众对于党的信任与期待。”广德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喻雷表示,“物必自腐,而后虫生。事实证明,一切心存侥幸、顶风违纪者终将被绳之以法。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将学习成果体现在找准职责定位、强化使命担当的实际行动上来,在群众关心关注的小微权力、民生工程、乡村振兴等工作上持续发力,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案件查办工作,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坚决惩治‘蝇贪蚁腐’,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永远吹冲锋号》生动再现了党员干部从破纪到破法,最终沦为‘阶下囚’的全过程,其中的根本原因,就在于他们丧失了理想信念。”宁国市纪委监委某专案组成员鲍刚观看专题片后,和同事们一起分享感悟。“在办案过程中,直面那些严重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我深刻感受到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员干部的重要性。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也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砥砺品格操守,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铮铮誓言。”

“我们党一直以来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专题片中的那些落马官员痛心忏悔,办案人员、专家学者精辟分析,对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人生没有彩排,违纪违法终究难逃一查,落马者的幡然悔悟虽来得太迟,但其重要意义在于能够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人为镜,自觉做到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永葆政治本色、践行初心使命。”泾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吴志美表示。

“年轻干部必须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绩溪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组织所联系乡镇的镇村两级干部集中收看《永远吹冲锋号》,并开展热烈的研讨交流。协作区干部叶子感慨地说,“在第四集《永远在路上》中,泗县‘蝇贪’原拆迁所档案管理员端晓伟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干部,倘若能时刻警醒,有较强的纪律意识,就不会扣错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协作区的宣传员,将充分发挥协作区廉政教育阵地作用,用好本地丰富的家风家训资源,持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常态化开展好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和‘个性化’家风教育,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民风社风。”

“今年的这部反腐大片以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表明,反腐败斗争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旌德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汤寅辉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持续保持反腐惩恶高压态势,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在开展巡察工作中树牢‘整改从反馈开始、反馈从问题抓起’的理念,建立健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和县委巡察组共同参与的‘四方联审’机制,以‘面对面’监督‘点对点’推动,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宣城市纪委监委)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