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小切口”精准监督 下沉一线强作风

时间:2023-01-13 15: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各项涉企优惠扶持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企业建设运营过程中还存在哪些实际困难?”近日,含山县经济开发区纪工委走进园区企业,开展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督查。这是含山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线监督,护航“一改两为”的生动缩影。

今年以来,含山县纪委监委立足政治机关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分领域、小切口、有重点,下沉一线发现、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漠视侵害企业利益的营商环境问题,推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转作风、办实事。

聚焦统筹部署,细化任务分解。印发《开展“百事攻坚”行动 推深做实“一改两为”的工作方案》,在深入一线调研基础上,筛选100个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为民服务等领域重点事项,找准监督切入点,梳理任务清单,逐一明确基本情况、责任单位、联系领导。坚持问题发现在一线、化解在一线,实行县纪委常委会联系包保制度,委机关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主动认领包保若干事项,全程跟进、督促事项办理。截至目前,委领导班子走访企业、项目67个次,推动解决问题46个。

聚焦“一改两为”,强化精准监督。聚焦为民办实事,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为切入口,梳理平台投诉较多的低保、五保等惠民惠农补贴资金问题33件,并以此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开展城乡低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推动整改信息公示不及时、评定程序不合规等问题15个,立案查处3人,“第一种形态”处理4人,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聚焦为企优环境,以近年来县纪委监委查处的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为切入口,开展损坏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划定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25条,组织专项督查6次,推动整改窗口作风不实等问题22个,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3起6人,其中立案查处4人。

聚焦正本清源,优化常治长效。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含山经济开发区原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戴某某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含山经济开发区等12家单位结合身边反面典型,集中开展警示教育。针对前期监督过程中发现的惠民惠农、农村饮用水等民生领域存在的管理漏洞和突出问题,向有关单位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7份,督促建章立制12个。

“下一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以‘百事攻坚’行动为契机,继续坚持一线发现问题、化解问题,助力解决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群众信访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以监督执纪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