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精准监督 保障疫情防控优化措施落实落细

时间:2023-01-13 10: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社区医院及村委会有无联系您询问近期健康状况?退烧药是否发放?”近日,弋江区纪检监察干部到卫生服务中心、居民家中等重点点位,监督检查相关责任部门对疫情防控“新十条”落实情况,确保规范操作、不变形不走样。

自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优化以来,弋江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跟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完善各项疫情防控监督重点清单,聚焦儿童、孕产妇、65 岁以上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特殊群体信息台账的健全完善,聚焦重点人群巡回医疗服务落实情况,聚焦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提高等重点任务落实落细,坚决查处在贯彻落实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相关责任部门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切实担起化解民生难题的一线工作责任,充分保障群众利益。

弋江区火龙街道纪工委针对重点人群巡回医疗服务,与卫健、卫生中心等部门加强沟通,督促及时制定分级诊疗制度,配齐配强救护设备设施,保障120生命通道高效通畅,明确各类人员就诊渠道,建立老人、孕产妇绿色健康通道,完善健康监测档案,并督促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应设尽设,增加药品、检测试剂等供应,及时掌握辖区内老人、孕产妇等重点人员的健康情况,有效进行医疗资源配置,保障重症和高危人群的医疗救治。

同时,充分发动基层村级纪检委员监督力量,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加快推进农村人群尤其是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并根据接种情况及时优化调整预防接种服务,细化便民措施。针对老年人存在出行困难、无法预约接种等情况,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开展上门接种服务,做到应接尽接。此外,重点查看65岁以上人员送药服务情况,督促各村居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依托先锋驿站等形式,安排网格员、志愿者送药上门,确保药品及时发放到老人手中。

“春节临近,即将迎来返乡人员高峰,我们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督促相关责任部门提前做好谋划,加大对返乡人员的宣传引导,不断提升健康服务工作水平,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