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1-12 16: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10日上午,全省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应急管理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会前,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费高云分别作出批示,对2022年应急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2023年的工作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作工作报告。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委委员陈辉通报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以“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为主线,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铸安”行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三个狠抓”专项行动,强化自然灾害风险监测预警、会商研判、风险管控和应对处置,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取得明显成效。就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持续用党的理论凝心铸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应急队伍,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政治保证。

陈辉通报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指出了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强调了新年度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他指出,一年来我们主要在政治监督、日常监督、跟进监督和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做到“四个聚焦”,取得了四个方面新成效。一是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在督促推动各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取得新成效。二是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在促进应急管理工作进步发展上取得新成效。三是聚焦中心工作任务,跟进开展监督检查,在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上取得新成效。四是聚焦组内自身建设,加强教育管理,在提升监督执纪能力素质上取得新成效。

就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陈辉强调既要强化日常监管,又要从源头抓好防范,对违纪违规违法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重点工作的安排考虑。一是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督促和推动各级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二是强化省厅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全面领导,结合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职能职责,推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进一步压实各级政治责任。三是持续做深做细日常监督,注重找准纪检监察工作与应急管理工作的切入点融合点,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切实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应急管理系统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实起来。五是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大力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效。六是注重强化自身建设,加强教育管理,努力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部分市县就工作中的典型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