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开展“监督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镇街行”主题活动

时间:2023-01-12 15: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完善基层直接民主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努力探索并丰富民主渠道,让群众真正参与到社会治理之中。”近日,黄山市屯溪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深入柏树街社区了解该社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社区负责人王波绘声绘色的向检查组讲述心得体会。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屯溪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深入开展“监督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镇街行”主题活动,聚焦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指导各镇、各街道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不走过场、不打折扣。

整合监督力量。创新“一轴两翼多点发力”监督机制,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2个纪检监察协作区具体实施,8个镇街纪(工)委配合开展,抽调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54名村级监督联络员和15名特约监察员共同参与,成立20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区8个镇街、54个村(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开展全覆盖督查。

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统一调度、交叉互查的方式,实地查看各地各单位党组织学习记录、橱窗展板宣传、线上专栏更新等情况,深入参与进村(居)宣讲、知识竞赛、为民办事等活动,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83个,对整改成效开展“回头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培育示范典型。将挖掘优秀经验贯穿于监督检查、督促整改全过程,会同整改单位和相关部门共同谋划,提出移动式“板凳会学堂”、家乡话宣讲、“送学上门”等优化建议34条。从62家被监督党组织中择优筛选创优典型3个,在全区范围内宣传推广,为全区各级党组织提供学习借鉴。

“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有力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