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强化监督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

时间:2023-01-12 09: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政府的同志给想了不少办法,我们都看在眼里的,现在厂里拖欠我们19名工友的12万多工资都拿到了,今年过年咱心里踏实呀!”面对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回访,芜湖市湾沚区某服装厂员工文某宝满意地表示。

一年来,湾沚区不断健全工作体系,加强监督检查与日常执法的联动,促进监督与管理的贯通融合,形成保障农民工工资顺利支付的合力。

优制度,实现高效联动。完善隐患化解区领导包保制度、专班负责制度、隐患销号制度等,压实“属地”和“主管”责任,在此基础上,实行“隐患日报告、周调度”工作机制。各镇,区直行业监管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积极行动,开展一轮“地毯式”隐患排查,区人社局会同住建、公安、法院等单位,对农民工重点欠薪隐患集中研判调度,区纪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部门履职情况开展跟进监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共同促成“人盯项目”的紧迫氛围。

强监督,促进贯通融合。将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与“三不”一体推进相融合,区纪委监委指导各相关部门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劳动相关论述的整理和学习,通过拍摄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用身边“蚁贪”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案例教育党员干部担当尽责;驻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与局党组共同将涉薪问题监督不严、月清月结执行不到位等列入廉政风险进行防范,督促人社、公安、住建等部门形成工作专班,公开接访、联动化解涉薪问题,加强重点隐患项目责任主体的法律告知,对12个存在重点欠薪隐患的项目进行约谈,敦促各方落实市场主体责任。

“今年我们强化了日常执法,将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工作关口前移,全区全年已完成拨付的项目标段有17个,农民工工资专户资金充足……”年关将近,区人社局分管负责人正在向派驻纪检监察组介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目前,全区上下已形成联动排查、联动化解的合力,全年未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重大案件,我们将继续做好监督与管理,以充足的准备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驻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