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 持续强化两节作风建设

时间:2023-01-12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元旦、春节是“四风”问题的易发高发期,萧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对不良习气、不严不实行为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坚决防止风腐问题滋长蔓延、成风成势,推动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

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购买节日礼品、餐饮浪费、公车私用等问题,落实明察暗访任务。成立监督检查组,对县内主要住宅小区、大型商场超市、大中型餐饮和娱乐场所等进行暗访抽查,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督促党员干部严守“十个严禁”;协调县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调阅销售流水、发票和快递信息等,对疑似公款消费等问题进行摸排梳理,组织开展核实。

紧盯隐形变异新动向,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创新监督手段,综合运用大数据筛查、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加油卡信息、公车行驶轨迹、物流信息等进行比对倒查,着力发现私车公养、加油卡消费购物、通过快递违规收送礼品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强化警示教育,通过发送廉政短信、节前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方式打好“预防针”,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践行勤俭节约、清廉过节的优良传统。

健全长效机制树新风,涵养良好政治生态。突出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把查处“四风”问题同落实“一改两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贯通起来,充分运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严肃查处营商环境领域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完善“室组地”联动机制,协同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领导干部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以“三清乡村”创建为抓手,推深做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培育崇廉尚廉新风尚,努力形成“政治清明、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良好局面。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驰而不息、久久为功,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