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热议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01-12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宿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指出,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系统的宣传干部,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会议关于2023年的纪检监察工作部署,立足岗位职责,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载体,唱响全面从严治党主旋律,用足用好廉洁资源,讲好廉洁从政故事,不断增强不想腐的感召力,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萧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孟令显表示。

宿州市埇桥区南关街道纪工委书记吴婷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学细悟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笃行不怠,忠诚履职,紧盯惠民、利民政策落实,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砀山县委巡察办青年干部张婷婷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紧紧围绕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进政治巡察具体化精准化,以永远吹冲锋号的意志,一刻不停地同反腐败行为作斗争,促进全县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保障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效。”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政治监督是督促全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力举措,要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灵璧县一中纪委书记朱娄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定位,强化政治担当,突出政治监督职能,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工作中,围绕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的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同时紧盯‘关键少数’,抓住不落实的人、盯住不落实的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真正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全校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泗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思认为“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和难点是落实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我们将充分发挥‘探头’‘前哨’作用,督促所属单位领导班子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头雁效应’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作风,为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