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开展专项整治 严查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

时间:2023-01-12 09: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名党员干部的个人承诺书没有显示其有经商办企业的问题,但通过市场监管部门信息核查,其名下存在企业,请你们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与其谈话,核实有关情况。”涡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在与一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商时说道。

2022年,涡阳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坚持以案为鉴,强化问题导向,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廉洁从政从业。

细化对照内容,提升整治针对性。制定《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结合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审计等工作发现的问题,明确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包括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违反有关规定在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单位中兼职,或者经批准兼职但获取薪酬、奖金、津贴等额外利益等五个方面13项具体自查内容。

活化宣传动员,提升整治主动性。推动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组织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开展自查申报,如实填写《违规经商办企业个人自查情况登记表》及承诺书。全县59家县直单位、24个镇(街道、开发区)开展自查申报,组织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9958份,自查发现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17个。

强化信息比对,提升整治真实性。由县纪委监委牵头,会同财政、市场、税务等部门,对全县1.5万余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情况进行信息比对,着力发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方面问题,综合考虑事实性质、情节轻重、后果影响、思想态度等因素,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目前立案1人,给予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4人。

“下一步,我们将实施抽查核查制度,对本次排查整治后发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仍然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的,以及未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