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五河:问题反映“一点通” 监督服务解民忧

时间:2023-01-12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个平台太好了,动动手指就能反映问题,而且很快就能得到解决,方便、快捷,真的给力!”近日,五河县朱顶镇纪委工作人员对河口村村民李某电话回访时,得到了李某的高度评价。

据村民李某反映,原来,在老村区域路边的两座路灯受到过往车辆剐蹭发生倾斜,存在安全隐患,如果再次受到碰撞或遇到大风天气,容易出现倒塌,对过往行人安全造成威胁。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平台反映这个情况,没想到第二天问题就解决了,看来平台真管用、不是“花架子”。

接到反映后,朱顶镇纪委第一时间调查了解详情,并将相关情况反馈给河口村委会核实处置,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对接、跟进监督处置进程,督促相关负责人立即联系施工人员进行维修。在朱顶镇纪委全程跟踪、监督推动下,两座路灯经维修加固恢复正常,消除了安全隐患

这是五河县纪委监委依托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动办好群众身边“微小事”的一个缩影。自平台运行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加强对平台的运用和监管,群众在平台反映的问题一键可通达、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并对办理结果立即反馈、及时回访,大大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通过“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动解决群众身边“微实事”280余件,办结率99%,满意度超过96%。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对平台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群众投诉件受理、转办情况,实行“一周一汇总、一周一调度”,同时,采取定期督查、现场督办等方式,对群众诉求办理情况全程跟踪,对薄弱环节及时督导提醒,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的严肃追责问责,及时畅通群众解忧纾困“快通道”。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的关注点就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监督一点通’不仅能及时落实群众的诉求,也是一把解开群众心结的钥匙。”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提升平台使用效率和投诉办理质效,解好难题、办好实事,让群众从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蚌埠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