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精准对焦 推深做实廉洁教育

时间:2023-01-10 16: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组织大家观看警示教育片,既是一堂廉政党课,也是敲响廉洁‘警示钟’,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开好头、起好步。”2023年上班第一天,旌德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单位党员干部接受廉洁教育“新年第一课”。

2022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精准对焦,充分挖掘本地特色廉洁资源,做细做实警示教育,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大力营造崇德尚廉、崇廉拒腐的发展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引领党风政风民风向上向善。

“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和指导下,我们局党组通过采用以案促改、以案为鉴、现身说法等方式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自我监督意识,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表示。

为持续发挥廉洁文化的启智润心作用,县纪委监委一方面注重转化本地廉洁文化资源,提炼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中的“勤廉”元素,精心设计打造“旌德清廉馆”、廉洁文化墙、清风书屋等一批各具特色的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阵地,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潜移默化的廉洁教育熏陶;另一方面用好身边反面典型案例“活教材”,强化警示教育,通过召开处分决定宣布会、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分类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方式,为全县党员干部“量身定制”警示教育“套餐”,着力提升警示教育效果。同时,县纪委监委深入挖掘八大优秀家风家训,精心打造特色阵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家教家风,带头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不断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开展廉洁教育必须精准对焦,才能最大限度发挥作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标本兼治,多形式、全覆盖开展廉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时刻拧紧廉洁自律之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