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监督筑牢疫情防控民生底线

时间:2023-01-10 10: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好,我们是镇纪委工作人员,请问近期你们药店感冒药、止咳药、退烧类等药品是否供应得上?价格怎么样?还请出示下这些药品的销售价格记录及进购价格表……”

“大妈,村委会发放的布洛芬、连花清瘟等防疫物资你领到了吗?”

为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以来,南陵县纪委监委实时调整监督重点,督促8个镇纪委和相关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能定位,对重点人群防疫物资发放情况、退烧类药品售价情况等开展专项监督。

聚焦群众用药保障情况,各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购药体验、实地检查、翻阅账目等方式,深入辖区内各药品零售店和各村卫生室,重点围绕感冒、退烧类药品,抗原检测试剂、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价格执行情况和货源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76人次,检查药品连锁店、药品零售企业51户。

“在督查中,我们还对当前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药品价格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要求负责人做好药品供需准备的同时,严格落实明码标价规定,不得哄抬物价。”许镇镇纪委负责人补充道。

聚焦重点人群防疫物资发放情况,8个镇纪委依据卫健部门解热镇痛类药品发放登记表以及重点人群台账,深入172个村(社区),详细了解物资发放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建立台账,做到对账销号。同时,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前哨”作用,对防疫物资发放进行全过程监督的同时,对药物使用进行指导,切实保障辖区重点人员有人知、健康服务有人包、感染发热有药吃。

“向65周岁以上老人和贫困户发放退烧药品是筑牢疫情防控的民生底线,督查中一旦出现以权谋私、贪污挪用、截留挤占抗疫药品,以及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损公肥私、借机敛财等行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何湾镇纪委负责人在一线督查中强调道。

“保障群众用药需求,是群众安全有序生活的关键一环,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立足职能职责定位,勇于担当,持续紧盯看病就医基本民生服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利益。”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