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开展专项整治 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时间:2023-01-10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小区的物业管理一直是我们业主的‘心病’。现在实行智能社区管理和小区网格化包保,我们遇到问题可以随时反映,而且很快能够得到解决,物业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大家在这里居住也舒心多了!”近日,泾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该县江南春天小区,实地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回头看”督查,小区居民纷纷表示满意。

2022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结合县情实际,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围绕乡村振兴和民生两大领域的20项民生实事,研究制定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17+2”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细化具体目标,明确责任单位,强化监督、动真碰硬,有力推动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落细。截至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139批次,发现并整改问题206个。

为提升监督质效,各专项整治督查组建立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工作机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在开展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中,督查组紧盯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加强国有企业劳动用工管理、健全清偿中小企业账款与根治欠薪的协调机制、完善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和工资保证金制度等关键环节,推动县人社局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检查企业94个,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自查在建项目32个,处理欠薪投诉6起,涉及人数700余人、金额2400余万元。

在开展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时,县纪委监委聚焦交警、交运、城管执法过程中不文明、不规范等行为,成立工作专班,通过现场、网络与“12345”政府服务热线信息共享等方式畅通信访渠道,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执法一线现场,发现问题58个、问题线索6条,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5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如何统筹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实现同频共振方面,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和派驻协作组的作用,将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17+2”专项整治与“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两违规”专项整治等结合起来,与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应用结合起来,一手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手监督推动为民办实事。截至目前,各督查组共推动办理群众投诉问题297件,群众满意度达99%。

“我们坚持开门整治,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核实、解决,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对在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通过约谈提醒、发函督办、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倒逼责任单位履职尽责,拿出务实有效的措施同步整改、即时整改、立行立改。”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